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記輔導會首任秘書長傅雲先生

      點閱次數:997 (2022/11/23 上午 09:59)

       輔導會第一任秘書長傅雲先生,字壯飛,浙江省奉化縣人,出生於民國前四年二月十八日,民國七十九年七月二十三日病逝於臺北榮民總醫院,享壽八十三歲。  先生畢業於中央黨務學校(即國立政治大學前身),復先後奉調參加中央軍校高等教育班政訓班第二期、...

    • 三次擔任艦長之回憶

      點閱次數:797 (2022/11/23 上午 10:00)

       民國六十年我十五歲考進海軍官校預備班,六十七年官校畢業後歷經各項職務,一○五年底滿六十歲屆齢退伍,在四十五年軍旅生涯中,有許多經歷深值回味,其中以三次擔任各型軍艦艦長的感受最為深刻。 永綏軍艦第十六任少校艦長  民國七十六年六月一日奉...

    • 讀者滿意度調查抽獎 36位幸運兒名單揭曉

      點閱次數:1698 (2022/11/23 上午 10:02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《榮光雙周刊》一一一年度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活動,十一月十四日在輔導會五樓會議室抽獎,由輔導會主任秘書簡世峰等抽出三十六位幸運得獎者,輔導會政風處也派員見證,以昭公信。  主任秘書在抽獎活動中表示,《榮光雙周刊》長期受到讀者的...

    • 歡迎訂閱本刊電子報

      點閱次數:1578 (2022/11/23 上午 10:03)

       配合無紙化環保政策,本刊歡迎多訂閱電子報,訂閱官方網址:https://epaper.vac.gov.tw/→輔導會榮光雙周刊首頁→訂閱電子報。如有紙本實體報需求,亦請來電告知發行組:02-27652097。 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1553 (2022/11/23 上午 10:03)

 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加強徵稿,包括:榮民艱困跨海來臺,融入臺灣社會的往事;昔日軍中及眷村的生活,含師恩浩蕩、同袍之義、難忘時刻、戰史等;榮民子孫對於祖父母、父母及家庭的記憶;及青壯退除役官兵服役期間與長官、同袍相處憶往;退伍後求學、創業的經歷心...